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单位动态 > 院内新闻 > 动态新闻

动态新闻

我院承接厦门轨道交通1号线试验段工程勘察项目
发布者:王莹 发布日期:2011/10/18 浏览次数:

继承接厦门市轨道交通1,2,3号线工可阶段工程勘察和地质灾害评估任务后,我院又于国庆前承接了1号线试验段工程勘察项目。

厦门轨道交通项目是厦门市的重点工程,项目设计由6条线路组成,其中1号线、2号线和3号线为骨干线路,分别引导本岛向北部、东部、西部跨海发展。根据厦门市轨道办的建设方案,取1号线嘉禾路段两个站的区间作为试验段,为轨道交通工程的全面实施提供经验。由于该路段地处市区嘉禾路,交通繁忙,周边高层建筑集中,场地及周边地下管线、构筑物复杂,穿越各种市政工程,钻探作业难度极大,项目建设工期紧迫。按照厦门轨道办的要求,项目必须于10月15日前提交初步勘察报告。为按时完成任务,我院精心组织,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,项目部全体人员放弃了国庆假期,加班加点,克服种种困难,加快施工,并在保证施工质量、施工工期的前提下,做到了文明施工,得到了市政府相关部门及轨道办的充分肯定。

据悉,目前该项目的外业工作已基本结束,现已进入报告编写审核阶段。该试验段工程勘察项目的顺利完成,也将为我院参加厦门轨道交通系统后续工程奠定基础。

工程实例

MORE»